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uio210 在 记一次ai引起的安全事故-导致我对DeepSeek一生黑 中发帖
今天凌晨00:30左右,想着给我的发卡网添加一个后台dashboard,然后就用DeepSeek flash结合论坛大佬的trellis skills完成(这里夸夸trellis真好用)
前面都一切正常,但是在最后收尾测试的时候,发现ai在单元测试我以前的单元测试脚本,当时我还奇怪,增加一个dashboard不应该需要这个单元测试脚本啊,但是没去阻止,等测试完成,我运行应用,发现怎么提示数据库字段缺失了?因为刚才的操作没有涉及到数据库的变更,然后打开数据库表天都塌了!!数据表全部没了!!而最近一次的备份还是15小时前,但是这15小时有新增注册用户、有卖出的账号、有用户充值记录!!
幸好及时停了网站,然后继续让ai分析,发现可以先恢复15小时前的数据,然后再用mysqlbinlog恢复这段时间的数据!!最好消耗了1小时终于恢复了!幸好也是半夜,没啥人发现
恢复完了实在是想吐槽吐槽!!自...@linganshi 在 Macbook neo用来写代码合适吗?有必要上Pro? 中发帖
主要是iPhone开发必须得xcode,几年前折腾过黑苹果,后来的项目都不涉及ios开发,就没考虑配个mac了。
之前neo好像3000多都能买到,这几天好像涨价了。欣欣|林可欣 (@StellaFortuna) 在 频繁异常的关注失效问题,关注一段时间之后会自动取关 中发帖
这件事情以前好像发生过,很久没听到了,最近由 @hifumi_mizuhara 追踪报道
实况记录:
是的,连我也开始了…这太不对劲了 @cattie 救救窝们喵weirrn 在 刚开 GPTplus 会员有好多问题 中发帖
佬友们,十点多开通的 Plus 会员,在电脑上试用了下遇到几个问题,搞得睡不着觉还在想怎么解决,索性起来发个帖求助下。
1.ccs 无法切换官方号
我开通会员后,立马就用 ccs 登录了账号也打开了设置里会员和 api 共存的那个选项,可是我发现 ccs 默认的那个官方配置根本无法切换显示不支持路由,我只能关闭路由删除 codex 的配置文件,在 cli 中输入 login 登录后才行,这也太麻烦了吧,ccs 切换官方号的正确操作应该是怎样的?
2.codex 必须开 tun 全局梯
我喜欢在 cli 中使用 codex,可这样必须开 tun 模式的全局代理才行,有没有什么办法比如反代什么的,能够代理官方的接口实现免翻使用呢,小白需要详细点的教程。
希望路过的佬友能详细解惑一下,感谢🙏@tzrj 在 刚刚写了一个小脚本 觉得国模真太离谱了 中发帖
让他写了一个不到一百行的小脚本
[CleanShot 2026-06-27 at 02.16.28@2x]
看到这句话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CleanShot 2026-06-27 at 02.14.02@2x]
[CleanShot 2026-06-27 at 02.14.09@2x]
[CleanShot 2026-06-27 at 02.15.27@2x]
用国模开发的公司自求多福吧。。kanno 在 5月25日codex额度异常的用户,补偿可能在路上了 中发帖
[Screenshot_2026-06-27-02-05-56-12_0b2fce7a16bf2b728d6ffa28c8d60efb]
昨天有两种bug,
一种是pro显示free订阅(已补偿1个月)
一种是额度严重异常,秒没,且周限同步异常升高。(暂未补偿)
我是第二种。。。。。看来补偿可能要来了,应该保底是重置lhish 在 gpt5.6最省流 中发帖
分3档
sol,5/30,fable5水平
terra,2.5/15,gpt5.5水平
luna,1/6,gpt5.4水平
感觉sol的high模式是甜点位(性价比最高)
甚至cerebras会推出750token/s的sol(在7月)
但是都暂时不对公众开放,前者逐步开放,后者看cerebras那边的产量吧大概
但是,很重要的是,写缓存输入要1.25倍了 🥲
https://openai.com/index/previewing-gpt-5-6-sol/XTer 在 好想、好想用gpt 5.6 :sob: 中发帖
Previewing GPT-5.6 Sol: a next-generation model | OpenAI
GPT-5.6 在白名单里闪闪发光:我在白名单外阴暗爬行。
好想。。。好想用5.6
让我用一下吧,,,就一下,我什么都会做的 😱 😭Mr. Tim (@html5syt) 在 各位有遇到过mtkbtsvc.exe句柄溢出的问题嘛 中发帖
[paste_1782495697585.png]
[1782495723140.png]
如题,本人 hp 笔记本,原装系统,每次开机都会有一个 mtkbtsvc.exe 泄露大量的句柄,最高的时候能有 128w 的句柄,导致整个系统都卡的要死,现在临时的解决方法就是每次开机就手动结束程序。
这个方法终究治标不治本,问问各位万能的佬友有什么永久的解决方法?欣欣|林可欣 (@StellaFortuna) 在 any的fable5默默的躺在那里… 中发帖
先搜了几个话题,发现好像是说大家觉得它是一直都没有下架过,哪怕官网已经下架了,只是现在也不能调用
我印象中的话,当时官网说下架,我大概是几个小时后才看到信息,然后去官网一看,模型也被any下架了
[Screenshot_20260627_014348]
或许any还真的有点手段,所以提前上架做预备? 🫠✨林尼克斯✨ (@yaya) 在 我绷不住了,桌面端gpt生成图片点击预览后找不到退出按钮 中发帖
生成图片,我点击预览后,
愣是找不到可以交互的退出按钮,
esc 按烂了没反应,
点击右上角直接就关了,
托盘任务栏,没一个能恢复,只能点击退出,
最后重启 gpt 才行,给我整绷了,被一张图片截胡了
[image]
[image]Peng (@shzypenguin) 在 我将鼎力资助国模(请推荐国模) 中发帖
有什么好用听得懂人话的模型的 🫣
要强和说人话,说人话比较重要点,价格不是问题
决定下次续费改成GPT/CLAUDE 5x加国模最顶套餐了
完全没怎么用过国模,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下 ❤奎因 (@Ellery) 在 GPT5.6疑似因为fable前车之鉴加强了防护 中发帖
睡前看见GPT5.6的消息还以为发布了
没想到只是预告
仔细一看说是加强了防护
[!success]
我说加强防护不如把模型命名为 GPT-Trump
[image]
希望快一点普及开让我摆脱最近降智严重的5.5
题外话:你觉得any会在GPT5.6普及开的几天之内上架5.6
投票欣欣|林可欣 (@StellaFortuna) 在 经典的竞技场是真的穷途末路了啊 连image1.5都下架了 中发帖
官网还在拿1.5作为降智模型呢,你这边连1.5都下架了,我寻思着当初2.0过于火爆,你下架了也说得过去,结果1.5也下架,只留个1是什么鬼?
[Screenshot_20260627_013320]
但说实话,image系列的画风都还不错,尤其是2的画风噪点太多不好看 🫠你这是违法行为 (@Anano) 在 奥特曼:你不是我的信任的人,你是路人! 中发帖
[344ce8330b98c7c9b241a104224bbf03]
[a5e473e6ac8d8869d82bf4c262ab5d33]
[image]
奥特曼:你不是我的信任的人,你是路人,什么叫路人?就是你既不是我的朋友,也不是我信任的人,也不是我的敌人。
只给信任的人预览使用 合着我每个月prox20,还不是信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