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 (@ericn) 在 关于算力共享的一点胡思乱想 中发帖
我不懂技术啊,说错勿怪。当初GPT刚出来就被迷住了,那阵子真是一天到晚跟GPT聊天,太有意思了。
然后我跟朋友说两点推测。第一是中国将来也会有这个东西说不定还能超过美国,这东西的本质是自来水和发电厂,属于大基建,国家肯定会介入控制。
这点现在来看,虽不中亦不远,有点那意思了。
第二个推测就完全没实现。
我说将来tokens 会成为一种去中心化的货币。
我以前天天挂着一个叫分布式计算boinc 的程序,估计很多佬也挂过吧,就是什么寻找外星人、蛋白质折叠那些。
我想象将来有这么个东西,噢,类似比特币挖矿!
每个人都用自己电脑贡献一部分GPU,积少成多,得到tokens,然后真正需要算力的时候,支付赚来的这些tokens,完成自己的工作?
我当时想,一台个人电脑微不足道,但全世界要是10亿台电脑一起协同运算呢?
……
当时越想越有道理。
但至少现在来看,压根没这种“去中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