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ai的tool (@ailinux) 在 作为计算机在校生,在大学感觉成长最多的事情 中发帖
首先先说一下我自己的情况计算机专业且学历一般,此成长为自我感知,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
成长一:以赛促学🏁
第一个感觉到成长的就是参加竞赛,以赛促学.刚进入大学时候,没有任何技能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我个人感觉是最容易成长的,因为很多比赛都有明确的学习内容,报名比赛以后真的是可以逼迫自己学一把,特别是在交了报名费的情况下,为了不让自己的钱打水漂,你哪怕再摆烂也会或多或少的学一些吧.我报的是蓝桥杯,努力刷了刷题也是拿了个b组国一,虽然都说它是圈钱杯,但是我感觉对我个人而言帮助确实挺大,至少让我知道学啥了.并且刷刷算法题其实也是内在的一种积累吧.以后面试有手撕也不用怕了.这里推荐刷题可以刷力扣和洛谷(我个人用的这俩刷题)
(这里我猜肯定有人说acm.当然,如果你是在一个有集训队的学校,且学校水平很强的情况,参加acm真的上限嘎嘎高,我学校没这条件,只能参加蓝桥杯了.我感觉蓝桥杯再拉也是acm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