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ust看到gpt-5.6这事我感觉焦虑症犯了 中发帖

这几年为了能一直用上SOTA模型做了很多努力,用了各种办法绕过中美的联合限制。中国的墙越建越高,美国的墙也越建越高,能稳定订阅Claude和Chatgpt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当年Deepseek-R1出来的时候我是非常兴奋的,感觉起码终于能摆脱美国人的限制了,结果后面发现距离闭源SOTA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现在的GLM-5.2进步很大,但是仍然没有视觉能力,没有视觉能力的大模型使用上有很大限制。中国的AI人才非常强,研究和工程能力非常强,但是在芯片问题完全解决前,很难在训练能力上赶上美国的顶级AI公司。 
现在美国政府开始限制最顶级模型,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未来最顶级模型作为顶级智力资源,有可能出现分层授权:最顶级的由政府和一小撮超级富人以及他们的公司使用。次之的授权给美国公民使用。再次之的授权给其他美国盟友使用,对中国直接禁用(已经禁用了)。 
现在美国模型总的趋势是kyc越来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