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 (@origin1) 在 感觉现在美国奶龙对O/、 A/这种禁令好像反而不利于本土AI垄断 中发帖
如题,看最近新闻有感,Fable和gpt 5.6都被限制了,我当然肯定这两个模型肯定是很强的,但是再强的模型,不放出来给别人使用,甚至最后只能美国人用,那OA两家好不容易转起来的数据飞轮可能会被暂停,而且巨额的研发费用也难收回来,是否会反而阻碍自己的AI发展呢?实在看不懂美国这个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