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_cat (@bpeng) 在 又被神秘SUB2API的BUG坑了 中发帖
今天上午十点,我一觉睡醒,发现我的上游一直在调用,但是我自己的站没有任何调用扣费日志,这是我的站日志:
[image]
这是我上游:
[image]
完全没有任何扣费日志,我一开始以为被黑客攻击了 但转念一想 不对啊 就算是黑客 我数据库的权限也就只有本地服务器访问 于是我请Codex开始帮我排查 先是查数据库日志 再是查redis一些东西但似乎都一切正常 直到我发现了一个疑点 我上游调用日志显示来源都是我的服务器ip 也就是走了我的服务器网关 但我这边根本没看到扣费日志 又让codex帮我查了一下 结果是sub2api的bug,如果走号池没问题,但是如果走上游 就会只补记一部分的账单 大部分可以丢弃 这就是sub2api的设计 其实说实话看到有点想笑 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一觉睡醒发现我莫名其妙扣费了接近一百块钱 但我这边公益站没有任何的扣费日志 唉 心累咯 之后的公益站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