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dke33所谓的a状告国产模型蒸馏我有几个问题 中发帖

众所周知a​➗这两天又状告阿里巴巴蒸馏模型,之前也状告过kimi,deepseek他们蒸馏,而且都说用的大量账户,进行超多次交互。 
但我倒觉得,即使国产模型真的要蒸馏,真的会采用这种号池模式来蒸馏吗? 
号池模式要解决邮箱,可能的手机号,可能的kyc认证,还有最重要的支付方式,反代服务器,反代程序,还要有这么多真实的交互数据,还得有专门的人员去维护。 
能整的起蒸馏这个活,还看得上这点api费用?能被api费用烦恼从而选择号池模式的,就算蒸,能获得多少有意义的数据呢?可能对话内容都是,继续 或者 continue 吧。 
真要蒸馏,去整openrouter,AWS,甚至是a​➗自己的console api不好吗?只要钱给够,哪里需要怎么维护,没错,说的就是any这种模式,定期上去收一波数据就行了。 
所以我个人认为所谓的状告国产模型蒸馏,其实就是为大量封个人账户的订阅找一个合理的借口,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