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又一 (@ahmed) 在 付费上班两年,对未来感到迷茫 中发帖
我是三本毕业的计算机生,但是感觉没在学校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在家呆了一年自己慢慢的自学了前端学了vue,尝试写了一些简单网页,感觉浪费了应届生的就业机会。本来是想在小城市家附近就业,但翻遍就业软件找不到要我这样的。
后来家里有熟人给我塞进了一家小公司,月薪6k在杭州,也是做本职工作了,但是当时让我学习去做低代码,我学会做了几个小项目公司也没用上就把我闲置了。我就在公司每天上班研究ai,当时刚刚出补全,我就利用通义,cursor,gpt写点自己的小东西。
后来ai写代码厉害起来了,我也在跟着用,开始做自己的小项目也能用ai完成一些公司的任务(虽然他们还是很少给我任务),毕竟已经是个会打字的人就可以自己做软件和网页了,只要会和ai聊天。但是我有一种ai写的始终不是自己的之感,再加上我意识到大城市6k其实不算多,基本上算上房租开销完全是付费上班,这个情况让我想要去找别动工作,但是我又感觉我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