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xilu硕转博求建议 中发帖

佬们,目前我某9网安研一(密码方向),老师最近问我转博意愿。现在要转只能研二转就是还要五年。(读博的话我原来更倾向于去海外读)老师说能按时毕业但是有画饼嫌疑(画了多个饼)。组内氛围感觉轻松,但不是强组,往届师兄师姐我看正常毕业延一年的都有。 
如果不转的话,硕士可能要干些项目,不过研二暑期可以实习,正常找个大厂工作肯定没问题。 
目前我担心时间最少也还要五年,父母年龄也比较大了,出去工作太晚了挣钱晚。五年里也不知道技术上会有什么变化,不可控因素太多了,博士师兄也劝我想好,说现在读博可能不太明智了。 
工作上我想的去大厂,毕业如果薪资没硕士毕业工作三年的同学高感觉会太煎熬了。 
组里目前来看也没有什么资源,好的一点就是老师不push。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