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番茄 (@hongfanqie)小公司码农(女)被裁后,干些什么比较充实 中发帖

我媳妇下个月就要失业了。我们俩是高中同学,2017年一起毕业,在同一座城市做程序员,到今年也工作九年了。手里攒了一点点积蓄,有车但还没买房,厦门房价太高,实在买不起。 
她下个月1号就是last day,公司给了N+1差不多8+1的赔偿。我们还没生孩子,不过家里一直催得紧,她自己也有这个打算。我其实挺想让她先在家歇个一年半载,好好放松、顺便安心备孕。就是有点担心她一个人待着太闲,容易胡思乱想,可又不知道这段时间能让她做点什么好。 
其实,我有时候也在想,要是我被裁员了,我能做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