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weio烧了 500 块钱 Token,我把这几年的外包项目经验写成了一本书 中发帖

最近一个月都在写交接文档,写了几万字的文档,写着写着,发现我在这个项目组里竟然做了这么多的事,突然想到为什么不把这些重新编成一本关于数据工程实践经验的书呢,算是废物利用,也试一下 GLM 5.2 。 
现在看来,过去几年做的这些 Data Platform 已经过时了,企业都在转湖仓一体,这些新的云厂商也提供原生 AI+ 的特性。Data Agent 是个新方向,是关于工程,更是关于治理,我对 AI 转型下的数据治理很感兴趣,大概也许后面会做这个方向的项目,实践很重要,真实业务场景下会有很多的 corner case 。 
这本书很粗糙,并不深入,更像是流水账,后面还会继续补充修订。 


注:本书使用模型为 glm-5.2 + deepseek-v4-pro + mimo-v2.5-pro ,结合多种自定义 skills 完成。 
 [PixPin_2026-06-23_09-30-5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