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er[讨论] VibeCoding 何去何从 中发帖

从年前接触了claude code,最开始是因为好奇大模型的能力边界在哪里,随口一句“帮我写一个思维导图软件”便开始了我的vibe coding之路。 
那段时间过的很充实,一下班就赶快坐在电脑前,给opus提需求、讨论,享受着那种“就是这样!,你懂我!”的指挥式编程快感,后来随着功能逐步完善,便开始有了想把这个vibe code出来的东西分享给其他人的想法,于是开始注册reddit发帖,收到的第一个评论是 
[image] 
狠狠的被泼了一盆冷水。不过后来仔细想了一下,从一开始还会仔细review代码,手动调试bug,到后来直接化身Yes工程师,一股脑的accept所有的改动,也许这个本身就没有包含很多人类劳动的产品应该就是很难被市场所接受,于是再次回归于次抛的编程模式,不再执着于它能否转化为产品,而是创造的这个东西能否满足我的需求。 
到目前,已经vibe了思维导图,用于OSCOLA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