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ang为什么 OpenAI 这些大模型厂商非要和普通用户过不去 中发帖

最近被降智折磨的够呛,vibe coding 体验糟心的很。 
所以为什么 OpenAI 这些大模型厂商非要和普通用户过不去? 
通过正常订阅渠道充了钱,正常提供服务不就得了。如果你觉得我用多了,收入抵不过推理成本,你直接减少配额我觉得无可厚非。但是他们总是选择偷偷给服务降级,路由到低成本模型、限制推理深度、量化,手段层出不穷。 
而用户这边只能被动接受,降智之后 coding 效果下降,需要更多次 prompt 来完成一个任务,甚至搞出乱子。结果就是降智模型制造出来的 bug 需要更高的成本去修复,这又是何必呢。 
现在想要一个正常的 vibe coding 体验需要的时间、金钱成本真的太高了。不知道这种猫鼠游戏什么时候能结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