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TrendForce:DDR2 内存 暴涨60%,第三季度或再涨40%,OEM厂苦不堪言 中发帖

今夕是何年?
据行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今天发布的消息显示,受到产能挤占的影响,消费级DDR4内存产量不足以支持需求。在需求端,部分品牌厂和ODM厂(从设计到生产再到组装一条龙的工厂)已经在“消费降级”,DDR4改DDR3、DDR3改DDR2,先不管那么多了,能出货才能维持现金流。 
这一波操作导致DDR2、DDR3的合约价出现猛涨,集邦咨询预测DDR2今年2季度合约价环比增长达55%~60%3季度还要再涨35%~40%。 
具体而言,下游厂商开始自DDR4降规格改为采用DDR3,或自DDR3进一步降规格改为采用DDR2,试图以较低容量或更旧的制程世代,争取相对足够的DRAM出货配额。这种罕见的“规格倒退”现象,使得缺货压力沿着制程世代逐级向下传导,最终引爆了DDR2等早已被边缘化的成熟产品需求。 
 [image] 
[imag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