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彗星 (@Haleclipse) 在 所谓关于 2.1.150+ 之后的CC版本使用非Claude名模型无法自动压缩的问题 中发帖
从CC接入gpt模型现在不自动压缩了继续讨论:
有人问我说 这么个问题 说不压缩了 还给了个issue
里面还有人又开始扯阴谋论说
[image]
故意恶心你的
花了点时间看了看 比对149和185看了下
自动压缩从 默认旧式的 87%计算式阈值时压缩 转变为了 新式的 由API来反馈所决定到没到上限
要不要压缩
触发响应应是 prompt_too_long 错误, 这改动的目的本来是好事 也就是更多的用够上下文 要压了再压 而不是像以前一样 预留 13K 再加 Tool 占用 直接开压
第三方模型那肯定不是这样的文本 所以就噶了呗 再就没有后备手段了
所以呢 新版得这么加一个控制属性
"autoCompactWindow": 870000
1M 模型就这么写 85%压缩没差
诚然 非1M Claude模型 那肯定就是 fallback 到 200K 了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