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ika (@chaosniku)“苹果税”又被举报了,48名中国开发者联名举报,要求苹果兑现“全球最低费率”承诺 中发帖

6月22日,48位中国中小开发者联名举报苹果滥用市场垄断地位,要求开放第三方应用分发、支付等渠道。此前,巴西6月19日正式“降税”并开放相关渠道,至此,欧盟、日本和巴西均完成“降费+开放”模式,而中国开发者仍承担较高综合费率。开发者提出开放渠道、兑现费率承诺、建立自动对齐监督机制三大诉求,苹果暂未回应。 



去年12月央广网也报道过有消费者举报苹果涉嫌垄断,要求“零佣金,全开放“ 
https://finance.cnr.cn/txcj/20251219/t20251219_527465313.shtml 
个人感觉,苹果在国内的蛋糕太大了 

以2027年中国内地App Store预估交易额约2093亿元为基数,今年3月已经实施的IAP降费部分,预计每年可为中国市场节省约98亿元。 

这么一大笔金额想让苹果让出来估计还是要上层磋商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