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箬筱 (@youruoxiao)现在读电子专业大一,感觉人生前途渺茫啊,各位佬友有没有指点辛苦了 中发帖

我现在在北京某上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就读,感觉我是同龄人里接触ai比较早并且比较会用的那一匹,当时初中的时候鼓捣qqbot啥的感觉还是呆呆的,上高一时候chatgpt横空出世直接给我干傻了,后面就是在自己家电脑上部署了个本地glm玩顺带薅免费的gpt4啥的,直到v2 coder和r1出来才彻底明白自己从小喜欢这些计算机啥的是彻底不能读了^ ^ 
高考时候报的专业就全是硬件嵌入式或者ic设计相关的专业,结果大一上寒假时候找了个嵌入式软件的实习,才发现实际工程里面人做的事情其实挺简单的(也可能是我那个实习单位给我的活本来就比较简单)嵌入式软件ai也能写的很好,,,自己基本上就是在辅助ai干活,,,自己鼓捣的fpga小制作发现自己写不明白的地方ai写的也比我好。感觉以后这些工作可能真不需要人来干了。 
现在就是感觉前途一片渺茫啊,我高一时候ai还是流口水阶段,上了大一了这两天高强度蹬了俩礼拜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