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夏天 (@Summer2hobby) 在 鼠鼠的打工换房日记(租房) 中发帖
2026年6月23日
这两天打算换房子。之前住的感觉太简陋了,结果发现租房这块真的是手慢无。
最后好不容易加了钱又遇到选择困难症:街边的房子装潢好,看起来舒适,但是对面就是大排档,意味着非常吵。索性是房子隔音还行,但是得把全部窗户关了,分贝最低也是58db。我非常担心住久了神经衰弱,一直需要关窗的话,感觉生活像是被封印了一样。一想到晚上回家本来是应该放松的,结果安静不下来,我心理就不得劲。
昨天晚上10点多临时找了房东换房子,住到更安静、但是环境稍微差些的地方,差强人意的感觉一直侵蚀我的心,总感觉有点不爽,只能凑活过的样子。
后面我一想,最终还是选择不够多,而归根究底是预算不足,没钱就啥不能追求十全十美(虽说有钱未必一定能,但没钱是万万不能)。
再想个办法安慰自己那动荡的灵魂啊,我就想,好歹550-750这200块的差价,让我有了一个可以冲水的马桶,更宽阔的居住环境,以及更节能的...zzyff 在 君の公益,泪目了 中发帖
早上坐在位置上习惯性打开 君の公益准备打卡,发现进不去了
一看需要三级,君子,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要努力升三级了,在这之前只有古法编程了
[PixPin_2026-06-23_09-52-17]wangjiajia 在 关于智能体的学习求助 中发帖
1、想从零深入了解智能体的技术实现,比如用什么框架,用什么技术之类的。
2、当前商业做智能体具体用什么技术实现,比如LangChain。
3、技术的调优怎么解决,比如我想查某条具体的数据以什么形式展示,这种有方法吗?
4、卖课的勿扰@watermelon2026 在 最近各种公益站都不稳定,大家都是靠什么渡劫的说来听听 中发帖
1.Any貌似已经开始变得不稳定了,经常无法使用;
2.君临时提为三级了,但是小白账号还卡在二级,短期无望;
都接不到水了,注定天才程序员要充值上班了吗?@Raffia 在 小公司上个月初开会说要全员拥抱ai 中发帖
会议内容,经高层决定要全员拥抱ai,然后老板们用了封装版龙虾+某中转。 🥴
要求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要用,hr部门给it预定的考核是,按照token消耗量来计算。 🫠真的好好笑
昨天发邮件又说 ,每个人都要设计一套吉祥物,还要进行考核。
可关键是我们公司从来不发token,不组team,以前我还有日抛的可以抗,现在开的team也只能勉强应对。
总感觉各种变相被白嫖,开始哪里赚哪里花了是吧。
我尝试过给领导花领子,多少报销点订阅费啊!渺无音讯
佬们是怎么应对的啊?BA nana (@Henry_He) 在 Vibe coding需要知道的设计术语——色彩系统 中发帖
经常看到朋友和同事在 Vibe Coding 时吐槽 ai 听不懂人话——“高级感”,“眼前一亮”,“再改改”,然后页面越来越乱。很多时候不是 AI 能力不行,更像我们是在用玄学抽卡。
LLM在pre-train和RL都用了海量的代码训练,自然英文术语的语义锚点会强于中文(而且中文语义信息熵太高了),打算长期整理一份术语速查表分享给佬友们,方便查阅
Color System 处理界面里的颜色分工。哪些颜色用来强调按钮,哪些颜色用来表示警告,哪些颜色只做背景、边框或辅助文字,都需要被安排清楚。颜色选得好,正文更好读,主按钮更明显,错误提示也不会被忽略。
界面里很多东西长得相似:文字、图标、按钮、卡片、表单。颜色可以帮它们拉开关系。比如蓝色按钮告诉用户“这里是主操作”,红色文案提醒“这里有危险”,浅灰背景让内容区不那么拥挤。
这篇文章固定用浅色模式。示意图主要靠颜色本身说明问题,如果...比特 (@ballen) 在 是个好场景,但豆包真自自信过头了 中发帖
今天上班途中偶然听到旁边的大妈在跟某个AI进行语音对话。
大妈的口音有点重,不像是杭州这边的。
当时我心里还想着,高德还是百度地图现在AI已经这么夸张了吗,都可以直接语音对话导航指路了。
好在杭州好心人还是多。身边的一个姑娘就发力了。
”你要去近江的话,已经做反方向了。“
此时列车已经在城站附近了。于是大妈嘀嘀咕咕开是说自己要去哪里。姑娘也完全没听明白是去哪个站还是哪个地方。
于是姑娘接着问:”大妈您咋不用百度地图嘞"。
大妈:“百度地图用不明白,用豆包的话可以打电话。“
我心里已经一万个麦麦提,他们又讨论了半天大概是要转七号线。看了一下地图线一号线转七号线,只有萧山国际机场,但从这个方向走的话大概是走远了。基本是要从头坐到尾。
没讨论太明白,大妈又问了一嘴豆包。
“是的,你应该从近江站转七号线。一定要注意,列车提示音响起的时候就要下车,然后xxxx”。
真是麻了,豆...kunglin 在 如何恢复hyper-v? 中发帖
我造了,打开雷电模拟器的时候提示虚拟化导致性能问题,没细想,点了确认修复,结果修复完发现hyper-v被删掉了,wsl连不上了,Windows功能里面直接没了hyper-v选项,各位大佬这要怎么恢复回来啊 😭
[image]null (@jcpifa) 在 偶然获得了一个国内的西电的edu邮箱,有什么福利值得薅? 中发帖
19年左右报了西电的成教本科,21年毕业后就没在关注过。后来无意发现可用申领校友卡,其中包括教育邮箱权益,就申请开通了教育邮箱@stu.xidian.edu.cn
目前申请了github学生、JetBrains,别的还有值得薅的吗?BobSong 在 刚飞升三级新人求助 中发帖
如题,求各位佬解答,我是今天刚升三级,但是有的限制三级的我还是领取不了,提示未达到三级是什么情况,感谢
[屏幕截图 2026-06-23 094108]
[image]喵帕丝 (@AlphaCat) 在 [美加墨]自从在中转站充了钱,连世界杯都不看了 中发帖
有没有佬像我一样,沉迷Vibe Code不能自拔的,我已经对世界杯没有任何兴趣了,现在连新闻都不带看的,我感觉我已经足球阳痿了,国家队肯定指望不上我了。vit_chen (@vitchen) 在 1.3w左右预算,是mac好还是thinkpad好,用来做软开 中发帖
以前有.net项目,所以一直 win 系,后续其余 java、python等语言开发比例加大,直至如今得 vibe coding,.net 也逐渐不开发维护,听说 mac 命令用起来更舒服,正好有空档换,但是 thinkpad 用习惯了,各位佬们是否有什么型号可以推荐。@sh_mm 在 君の公益,天才程序员陨落了... 中发帖
我哭了。
天才程序员陨落了,早上到公司第一时间登录签到,结果显示账号密码错误或者被封禁,来到L站才看到账号被清了。
回归古法编程。。。
佬友们,还有能用的公益站分享下吗?付费上班是不可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