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woy静电容键盘是不是智商税? 中发帖

目前用的两款键盘一款宁芝的静电容,一款hhkb的红轴,个人还是更喜欢机械的,静电容那个太软了,声音小适合午间深夜敲字,但就是少点感觉,没有回馈感,果然还是喜欢狠狠的撞击…
ReactGo (@Bolaxious)推行AI全栈,如何选择开发语言 中发帖

如果是推行AI全栈,那么按照全栈效率、AI编码友好度、生态成熟度、稳定可维护等诸多维度(如果暂时不考虑业务和公司内部维护的陈年组件)来考量,在开发语言上大家倾向会是什么选择? 
目前前端采用的是TS,这个应该没有争议;后端应该使用Go、Python、Node、Java等等哪种呢? 
佬友们可以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愚直 (@yuzhi)为什么观看帖子,但是帖子的数量一直不涨呀 中发帖

这两天我发现我观看的帖子数不会更新,然后看帖子的时候右上角的小蓝点也不会消失(本来看一会蓝点就会消失,阅读有效),这两天不行了,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呀,请问各位佬有知道原因的嘛
莫名 (@mu5532123)想问下佬友们的书房(创作中心)都是怎么布置的? 中发帖

最近想把书房改改,目前有个书架,有个书桌,有台台式机,方方正正的房间,怎么布局更加像个书房 😀
lwh0020606 (@LiHihi)求助帖!希望得到佬友的指点——双非研的实习&就业规划 中发帖

大家好,我想要认真请教佬友 我的实习&就业规划的问题。 
本人情况: 

研二在读,随时可以实习,已经完成毕业要求。

在读期间主要是研究 遥感类的下游任务——分割任务。
目前已经见刊TGRS(一区),GRSL(三区)各一篇。
学习经历:本科三本民办,研究生双非一本,计科学硕。


竞赛:本科拿过两次国一,省赛奖项数次;研究生拿过省一(我知道可能没什么用)
无实习经历
无项目开发经历

碎碎念:我本身并没有写过很多的代码,研究生期间的所有代码基本上都是让AI Coding出来的,也确实符合我的要求。虽然我发表了一些期刊文章,但是对于自身并没有很大的成就感。我觉得我只是在规定时间内,能够高效使用AI工具,完成一篇能够符合导师期待的论文。 
目前阶段想要寻找一段实习,导师也同意我实习。但是现在就比较迷茫,我总结如下: 


我目前的这个进度是否比较慢? 

虽然说达到毕业条件,但是对于就业领域...
一夏 (@mastergo)人生苦短,我用 Open Design 中发帖

昨天下午抽空把 Codex CLI 装上,通过 CC Switch 把 TokenGo 里的 GPT-5.5 配置进去,再用 Open Design 跑了一轮原型。整套链路花了大概一小时,输出的原型水平和 Claude Opus 4.7 已经不分上下。 
我这套使用链路是这样的。 
第一节点是 Codex CLI。OpenAI 官方的 coding CLI,npm 全局装一下就行,配置过程没什么坑。 
第二节点是 CC Switch。轻量的模型切换工具,原本是给 Claude Code 用的,现在被很多人用来跨 CLI 管理多个 endpoint。我用它给 Codex 注入自定义的 baseUrl 和 API key。 
第三节点是 OpenAI 转发。把 GPT-5.5 接到 CC Switch 里。中转的价值在于成本可控、省去外卡这一步、网络条件也不用单独安排。这条链路任何一个中转服务...
Humpyai coding强迫我思考 中发帖

看站里很多佬在用ai coding后都觉得停止思考了。 
我开始也是这样,但是后来发现越使用ai coding越会强迫自己思考。不知道佬们有这种情况吗。 
推测原因可能是: 
1、ai coding没有革新软件开发流程,而是压缩了。虽然ai coding是一场效率革命,但是传统软件开发流程并没有本质改变。针对中大型项目,你还是要写好需求 准备好测试 做好低耦合高内聚。 
2、工作变多了。个人现在需要在压缩的周期内同时担任产品 开发 测试,甚至运维(环境搭建和维护)的工作。 
3、思考密度加强。我再vibe时发现,如果真的像做出来和之前类似完成度的产品。一定要脑子里过几遍需求-预期行为-业务代码-测试用例,否则codex和cc真敢拉给你看。要不停的在脑内决策,对比,模拟。 
总之~~~,好累 😭
@qqqbbb求助,cpa无法连接 中发帖

突然发现早前部署的cpa无法连接,cpa里接入了api,在cpa测试时通过,但是外部调用cpa api时却一直连接失败
bule77网络上关于如何使用ai的教程繁多,希望能得到佬友的建议 中发帖

如题,现在上各种网站能看到巨多有关ai的教程,鱼龙混杂的,所以想要问问各位佬友的看法,我是一个依赖ai科研的研究生,所以我的日常需求就是ai来帮我写论文,写图之类的活动,也一直有听说过各种各种skill可以来提升效率,但是我的水平有限哈哈哈哈,我其实很多时候无法判断这些skill究竟有什么用,并且网络上各种skill一大堆,可以从什么角度挑选到符合自己要求的skill,还是说得自己创建一个skill工作流才是最好的?
奶油栗子酱 (@hsien)谷大善人要我重新验证学生身份 中发帖

[image] 
如图,5月28日之后就要干掉我的学生优惠了嘛 😭
风云 (@FengYunCalm)token荒了,有些问题想向佬友们求教 中发帖

就是校园网不让挂梯子,我平时在外面用不了codex 
然后我就想反代,但是怕sub2这种会被杀 
我是买土区正价plus 
有没有佬友帮我支个招 
1.校园网挂梯子上codex直不反代 
2.sub2反代会被封吗,正价土区的
@jaromejiang关于 macos clash 软件问题 中发帖

请教一下各位佬友,我的 macos 里突然用不了 clash 这些翻墙软件了。试过好几个,每个都有问题。 
 [image] 
FIClash 弹窗要添加扩展,但是我得 macos 设置里没有添加的按钮。 
Clash Verge 则是没有节点 
 [image]
Seeker (@Seekers)购买官方gpt-5x pro怎么保持不被封号 中发帖

我打算买官方gpt,因为我最近一直都在使用中转站,结果就是老是挂,所以我打算买5xpro,然后公司两个人用,但是看很多因为买官方的结果是很多被各种封禁封号,搞的我只能继续买中转站的就是不稳定 起码放心一点,所有在座的佬友,你们买官方的是怎么保证不封号的,有佬教一下我吗,或者有之前发过的帖子,让我去看看如何操作,本人小白来的
haximepu (@liyh)年过而立,三十多了,想买个2-3w的小车代步,有对二手车熟悉的佬吗 中发帖

周末想回老家,单边距离150km+,没考虑电车,请问佬们有推荐的吗,  暂时不想多支出,只准备2-3w 
之前是骑小踏板125的,  国道上白天天气好还可以,昆明这边树高林密,慢慢骑还挺舒服的, 但是遇到阴天下雨就和落水狗一样, 
或者有事想在家多呆会,导致很晚出发, 晚上我骑过一次,呼啸的大车,从旁边超车能明显感觉到热气,还挺暖和,能坚持,不过有的路段就纯粹没有路灯,骑着有点毛
大白 (@sanmu_de)grok build 老马你在骗我吗,模型写死,我不是 Heavy,是之前薅的 superGrok 中发帖

背景,今天看到Grok build 上线了 竟然只有 Heavy能用,受佬的启发,就把之前的superGrok 2api拿过来 修改了一下,我明明用的是  Grok-20-fast,但是返回的是 Grok-4.3 
差评 
 [image]
@JolyCodex桌面版。使用cc-switch,如何回复之前的历史记录? 中发帖

刚才看了几个佬友的解决方案尝试了codex resume xxx,但是桌面版好像不支持。 
 [image]
简易有道 (@cfaer)特朗普五月十四日国宴菜单,很接地气,估计佬们都吃过 中发帖

冷菜:花雕醉鸡,桂花糖藕,五香牛肉,海蜇头拌黄瓜 
汤:松茸竹荪炖土鸡 
热菜:北京烤鸭,清蒸东星斑,宫保虾球,葱烧辽参,黑椒牛柳粒,时蔬两道 
主食:扬州炒饭 
甜点:杏仁豆腐,时令水果盘 
 [HIRpnKTaIAAtXng]
breezelobehub桌面端使用codex问题 中发帖

[图片] 
[图片] 
能检测到已经安装了codex,使用的时候就提示我要安装有没有佬知道是什么原因
270110923hub上的gpt在IDE的codex插件报错了,但cherry可用,佬们怎么解决? 中发帖

为啥我用hub的gpt在IDE的codex插件会报错422,但是在cherry上可以调用,啥问题呢,都换了好多个提供商,模式是自定义渠道 🥺 
 [image] 
[imag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