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inux.do 论坛的话题更新通知频道。
时雨雪 (@shigure_yuki) 在 GPT5.4的通天巨树真的看着力竭了 中发帖
[fe0f99de200db250c683f438fd068f02]
[image]
明明系统提示词有约束但是就跟健忘症一样往死里分点,每行信息量低的要命,看一下回复滚轮都滑累了。
[image]789 (@1999) 在 尝试了各种ai和ocr提取手写字小说,最后发现元宝是最好用的 中发帖
起因:朋友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他以前上学时写的小说,然后想让我帮他整成电子版方便发给同学看。
我把他的小说一页一页拍完照后,首先想到的是gemini,毕竟都说gemini多模态强。然而我简单测试后却发现准确率不够高,而且还有些幻觉(我觉得我朋友写的字很密和不是很好看是一大原因),总之就是不太能用。
后面我又测试了豆包、deepseek、kimi、文心、智谱清言、gpt、grok、qwen、元宝、还有扫描全能王、微信文字识别、夸克扫描、glmocr和PaddleOCR-VL-1.5。
结果是豆包、deepseek、文心、gpt、grok和qwen完全没法用,搁那输出了一半就开始胡编乱造,然后扫描全能王、微信文字识别、夸克扫描、glmocr和PaddleOCR-VL-1.5准确率不够,而且对于一些涂改和太难看、潦草的字基本没法识别,排版也不好。
kimi2.5、gemini 3 flas...空夜无殇 (@kongye59) 在 azure for student 的公共IP太坑了,我的多机器网络方案 中发帖
Azure的公共IP只允许创建静态IP,静态IP又不在azure for student的额度上,然后扣你余额。
我创建时SKU只有标准,也就改不了动态IP。
好在我之前建了一个有公共IP的虚拟机,又建了一个虚拟网络。我把新老虚拟机都搭载到了虚拟网络上,用老虚拟机访问新虚拟机,同区域间的流量传输不收费。 ⚠:新虚拟机如果选择密钥认证,密钥要放在老虚拟上。
只不过这样虚拟机似乎访问不了网络,所以我让老虚拟机做NAT,转发新虚拟机的流量。
首先把老虚拟机的入站端口打开,让新虚拟机的流量能进入老虚拟机。
两台机器都要搭载到一个虚拟网络,但子网不能相同。设定两台机器在子网的静态IP,假设老机器是10.0.0.5,新机器是10.0.1.7。
老虚拟机的网络接口打开“启用 IP 转发”。为新虚拟机建立资源“路由表”,绑定新机器的子网,下一个跃点类型设为VirtualAppliance,...@McGady 在 从notion 转 obsidian 舒服极了,但也有点怀念Notion的小清新 中发帖
非开发出身一直对Obsidian敬而远之,但最近还是入了Obsidian的坑,先说结论就是舒服极了。Vibe coding 都能上手的人Obsidian 几乎也算是0门槛了。
Notion转Obsidian原因有几个:
1、Notion 现在功能越做越臃肿了,仿佛看到了当年使用印象笔记的影子,这个是我不喜欢的
2、教育账户多少感觉存在风险,笔记日益多了,那天挂了就惨了。
3、AI 好用但也贵,不舍得花钱,也不愿意组别人空间
4、 不得不承认很喜欢notion 的强大数据库多维表格功能,唯一还创建了一个套第二大脑笔记系统,非常舒服,但迁移成本很高。用数据库创建的笔记后面迁移到Obsidian 出现大量格式问题。
5、CC大行其道后,感觉.MD格式文件才能顺应AI潮流,我迁移差不多了就出现Karpathy爆款记录笔记方法,也证明了我的判断。
目前没事就折腾obsidian 的格式...goaway 在 下雪般头皮屑治疗经验分享 中发帖
几年前开始有头屑和油头困扰,开始使用去屑洗发水,将就着过了几年。
一年前开始头屑变得严重,用手挠头像下雪一样,一直挠头,头屑一直下个不停。当天洗完头,吹干后还是有头屑。上班被同事看到很尴尬,非常困扰,试了好多办法,终于找到一个相对彻底解决方法,现在基本一周两洗都还好。
分享下用过的产品,希望有一款对大家有帮助。
总结来看分三类,核心是看成分
1 二硫化硒成分:
市面最主流去屑洗发水带的成分,不同品牌只是成分占比高低。
①selsun:
澳洲的品牌,是我最开始用的去屑洗发水,黄瓶和紫瓶都买了。
黄瓶侧重去屑,效果要好一些,不过洗完比较毛燥,用梳子梳容易卡住;
紫瓶控油,日常主要关注头屑,没怎么注意控油情况,好像是有些效果。
这个品牌是用过最长时间的洗发水,不过最近一年,可能产生抗性,洗完没啥用,开始找替代
[澳洲selsun]
②希尔生二硫化硒洗剂:
头屑比较严重...辰林 (@chengming0v0) 在 [求问]有没有轮询合并模型工具 中发帖
入标题所写,不是那种用于售卖,也不是单个渠道多key
我要的是那种,有个gui,能把多个不同的模型聚合成同一个名字的那种工具,不要newapi,他那个可配置项太少了,还不能配置那个模型被选中的次数,如果报错就换下一个,一个模型最多只用几次这样的内容,有没有有用到过类似的佬友?来问问Robin (@robinxb) 在 OPUS 4.7的智商已经降低到垫底了 中发帖
[image]
我甚至都不知道A➗会不会道歉+清空流量。
自从更新了之后根本是bug都已经完全改不对了,已经打算强制回去4.6了发条兔子 (@barros) 在 送一个 glm 的 7 天体验 中发帖
只能用 glm4.7,有效期到 4.23 号,官方给的量不多需要的佬友自取。 9c33f4b1b4284cccbd7f1cd6713cf54d.4q0Hc0PzzobDzRRE
使用文档wuyan🏆 (@wuyan) 在 cc web search 自定义的提供商不兼容。 中发帖
{"detail":[{"type":"missing","loc":["body","tools",0,"input_schema"],"msg":"Field required","input":{"type":"web_search_20250305","name":"web_search","max_uses":8}}]}
有什么配置或者什么操作可以重定向这个工具或者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我用的是 GitHub - ding113/claude-code-hub: 一个现代化的 Claude Code & Codex API 代理服务,提供智能负载均衡、用户管理和使用统计功能。 · GitHubkkjusdoit 在 CPA 配置 大坑 之 Codex 启动后尝试连接 API 时,反复出现:502 中发帖
CPA + Codex 配置避坑指南
前言
本文记录了配置 CLI Proxy API (CPA) 与 Codex 集成时遇到的各种坑,希望能帮助后来者少走弯路。
环境信息
系统: macOS (Apple Silicon)
CPA 版本: v6.9.29
Codex 版本: 0.121.0
代理工具: ClashX / Clash Verge
核心问题:502 Bad Gateway
症状
Codex 启动后尝试连接 API 时,反复出现:
Unexpected status 502 Bad Gateway: Unknown error, url: http://localhost:8321/v1/responses
根本原因
系统代理拦截了 localhost 请求!
ClashX/Clash Verge 等代理工具默认会拦截所有 HTTP 请求...麻城东 (@jzzoo) 在 我做了很多小程序,但是基本上都是0访问,有大佬知道怎么优化吗 中发帖
如题,我在业余时间开发了很多小程序,有工具类的,也有实物类的。但是我不会运营,基本上都是0访问,偶尔有几个自然搜索量,同类型的排名也比较低。根据官方文档,也做了代码上的优化,但是效果几乎为0。有大佬知道怎么优化、运营吗?感谢!欣欣|林可欣 (@StellaFortuna) 在 4.6已下线的提示是大善人自己设置的吗 中发帖
[image]
我真的看到了 什么底盘 什么摸 :bili_102:
切换到4.6就会提示已下线 怎么也用不了Bitcoin 在 大项目+ claude 如何处理 中发帖
请教各位佬友们 大佬们 ai先驱们 ,对于已经存在大量历史代码的项目 如何优化claude的用量和效果 感觉老项目 关联的逻辑特别多 随便一个功能 干出去很多token 公司也没有提供比较好用的模型, 只有一个qwen,自己买也是基本不可能付费上班